白生

You know I love you so

|喻黄|亲密关系 上

po主脑洞大文力低还人懒系列

 有人看的话欢迎捉虫

圆自己脑内剧场而已勿谈人生(喂

微量私设

好了开始

  



——最难以言说的兴奋。

当他们站在世界前面。

 

后来黄少天每每回忆,都停不下来。

“就像触电一样,全身都在颤抖。一瞬间那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我和所有人都拼命想抢到队长身边去,去触碰那一座奖杯,感觉好像摸一下就能得到什么眷顾一样。四周都炸了,不知道谁绊了我一下,队长一只手高举奖杯,一只手腾出来拉了我一把——”

“所有人簇拥在一起,其实一开始只有队长去领奖杯,接着主持人说了句什么我们就都上去了——我给你说,那个比赛厅的顶被灯映着是金色的,台下照相机的闪光灯拼命的闪,炫得很,但是那个时候我什么都没有注意到——我们冲过去的时候几乎撞翻了颁奖台。”

“我被队长拉到身边,就去够那座金色的奖杯,第一个,唯一一个,所有人的——”

“——我们的荣耀。”

 

这个时候黄少天的声音拔高了一点。他的语速很快,却连气都不喘。

然后他很快地闭了一下眼睛,好像在回味。

“那个时候,就只是想大声地吼出来,触摸它。只有嘶吼和跳跃能宣泄,满脑子能想到的只有一句话——。”

“我们是冠军”

 

“后来记者会,喻文州居然还淡定起来了。”黄少天又短促一笑,“不过我注意到他那只手,把奖杯攥得死紧——之前他拉我那一把,那手劲简直在掐啊。”

“喻文州这家伙哈哈哈哈……”

 

黄少天觉得这简直是孽缘,自他俩嫩生生地从蓝雨出道,到参加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喻文州一直挑着他的“队长”的名头。

——以至队长二字,条件反射,脱口而出,行云流水,都不用改口。

似乎喻文州这个名字倒叫得不那么多了。

其实他们相识的时间比他叫他队长的时间还要长。哦,他倒有点不好意思说,最开始,他都叫他吊车尾来的。

 

队长喻文州举了两次奖杯,虽然也都高兴得不行,却还是比较冷静的样子,其实他每次都把奖杯握得死紧。

喻文州这样的人,自制力没说的,他习惯于控制。

这两次举杯都别具意义,一次是初元,一次是盛世。

这两次,黄少天都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然后拼命挤过来,拥抱他和奖杯。

前一次还是在蓝雨的夏天,黄少天站在喻文州旁边,趁着猛然簇拥上来的队友的劲撞上了喻文州,然后抱住,喻文州的眼睛就扫过来,停在他的眼睛里。

那个时候黄少天太高兴了——他触摸到属于这只队伍的奖杯。

而那双黑色的眼睛印在他心口上,带着毫不掩饰的喜悦,脱离开喻文州一贯沉稳模样的。

那也让他太高兴了。

 

 

夺冠的当天晚上,国家队就去主办方定好的会所包厢嗨了。乘着兴致,一群人破了他们的禁忌,点了好几件啤酒准备干到爽。

“为了这个冠军,大家先干一杯!”叶修咳了两声意示大家。他话讲得佷豪迈,然后端起杯子,抿了一下。

大家都或多或少地喝了一口,瞥到叶修作为,立刻集火。

气氛高涨并且空前一致。

“喂喂叶不羞你行不行啊!”

“为老不尊!“

“不要脸也不要这样明目张胆啊!“

 

……声音太多了,各种信息充斥着眼球,耳朵,然后钻进大脑。

在这样的繁杂声音中黄少天还跑到一边大声地打着电话:“……你们一定看到了对不对……郑轩啊……好好欣赏本剑圣的英姿吧哈哈哈哈”

气氛完全冷却不下来。喻文州和大家乱坐成一团。几个人抱着麦乱嚎,剩下的从张佳乐的幸运E吐槽到外国对手的奇葩失误。笑声不断。然后有人合乎时宜地提出玩点什么。

“打扑克啊!”叶修叼着烟一副抢boss来不来的表情。

“斗地主吗!我来我来!”方锐立即响应。

“全国各地的规则……呵呵。”唐昊不客气地对方锐翻了个白眼。

“打什么扑克啊叶修你聚众赌博啊!这种时候不就应该来点造气氛的吗划拳骰子再不济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打完了电话一溜烟跑回来挤在边上,立刻开始了嘴炮。

“明明你的最不济。”楚云秀不遗余力地拆他的台。

 

然后随便开始了一个游戏。

各种玩法一圈圈轮下来,每人都被灌了不少。一杯倒叶修首当其冲地死到了沙发上。

黄少天一直在发挥着他的天赋,也不管有没有人听,叽哩呱啦一刻都没有停下来。

换到不知第几种玩法,青菜萝卜转了几圈。

“啊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张着嘴思考了一会儿:“张佳乐你抢了我的荸荠还有没有爱了幸运E是会传染的吗卧槽啊我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其它的蔬菜了还有吗还有吗!”

“闭嘴。”张新杰认真地倒了四分之三杯酒,递过去,“快选。”

黄少天有一点晕,他感受了一下腹中的涨意,对着那杯酒叫嚣着:“我不来了再喝就要撑死了!我认输还不行吗你们这群禽兽我选大冒险你们多提点要求可以了吧。”

“好,”楚云秀摩拳擦掌,“好。”

她拉着苏沐橙在旁边交流确认好:“你看喻文州一做你队长就做了这么久……那就亲一个怎么样。”

“……啊?”黄少天终于没说出话。

各种嬉笑声跟着这个字爆发出来,唱歌的都过来了。

楚云秀严肃地看了一圈,接着说。

 

“十秒。”

 

张佳乐幸灾乐祸地推了推喻文州,喻文州正想开口。

楚云秀又看向喻文州,用不容置喙的声音说道:“你,不许说话。”

 

 

四周稍微安静下来,黄少天带着一点醉意,这让他无法思考,却又清醒地看着自己的动作。

他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带着无奈的笑容,也看着他。

几乎下意识地,黄少天走了过去。

 

四周轰然炸开鼓掌声。

方锐中气十足地带头喊了一句:“亲一个!”

 

简直唯恐天下不乱,黄少天缓慢地想。

 

他俯下身,凑近喻文州的唇。

贴上的时候他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激动,可能会觉得四面骤然也高涨起来的叫好声像突然安静下来一样,但他没有。

确实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无法形容,但他的心跳很平稳,好像这个行为并不是完全不可预见。

 

他几乎觉得,这是一场蓄意的意料之外。

 

“10!”

大家开始报数,黄少天下意识地偏了偏头。

 

“9!”

这个时候他感觉到喻文州也动了一下,然后张开嘴,舌尖缓缓地舔上来。

面前人在他的唇上轻轻地说“要亲,就亲实在一点,怎么样。”

黄少天几乎下意识地张口与他唇齿相交。

方锐跳起来怪叫一声,张佳乐在一边喊:“快快!都把手机拿出来!“

 

“8!……7!”

这是一个湿吻。

 

黄少天把手搭在喻文州的颈部。

他能感觉到喻文州的手在他腰上缓缓摩挲着。

像安静的抚慰。礼貌,又在某些地方表现出一点点的亲昵。

 

闪光灯开始此起彼伏。有人起头,口哨声就挑逗起所有气氛。

 

“6!……5!”

他侧了侧头,找到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尖叫声起哄声已经化为不可辨认的热潮。

将他席卷,将他包围。

 

“3!……2!”

舌头柔软而湿滑,不很熟稔地互相舔吻着,有点黏腻,有点舒服。这个吻好像无师自通一样,他们不时侧脸变换一下位置。

这个吻湿漉漉的,带着缠绵的酒气。黄少天有点颤抖地半睁开眼睛,面前人模模糊糊,面容在暗色的灯光下,是熟悉的轮廓,他不知道他有没有看他,但他觉得应该是的。

 

因为他也突然发觉,自己不仅仅满足于这个吻。享受这两个字,迫不及待地要连接上更多的东西。

 

“1!”

热气上涌,好像什么都是无意识的,又似乎,潜意识里他从未拒绝。因为这时他没有思考,又出其镇静。

鼓掌声热烈之至,黄少天甚至细微地觉察出喻文州的嘴角弯了起来。

 

在大家的叫好声中喻文州缓慢地离开他。

 

黄少天摸了摸嘴唇,喘一口气,回到座位。

 

 

“卧槽卧槽你俩练过的吧视觉效果简直好!”方锐第一个叫起来,他小幅度地晃着手机,“这个卖得到不少钱吧——电竞国家队元断背之吻!?卧槽你们绝对占尽整个电竞之家的头版!”

苏沐橙嗑开一个瓜子,笑眯眯地陈述:“你俩练过哦。“

“出柜吧出柜吧我觉得你们庙里不弯都不正常。”李轩正色。

“所以就是一对吗……”肖时钦有点汗,他觉得看到了小戴某个本子。

“……呵。”周泽楷默默开口。

喻文州笑得坐怀不乱:“少天这技术,绝对没练过。”

 

像是恰到好处的拒绝,和意味不明的否认。

 

 

“西瓜呀!”

“秋葵。”

游戏在继续,这个夜晚最不缺热闹。

但黄少天一边不停地说着话一边开始觉得,他好像独自坐在了世界的中心一样。

 
 

TBC

评论(15)

热度(5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