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生

You know I love you so

|喻黄|亲密关系 下

其实po主的脑内只是那十秒orz

排版好奇怪上一章为什么会自己分开orz

不废话了开始

下                                                                       

他整个人好像成为喧闹中的绝对安静。四周快速旋转环绕着形形色色的人或事,他身于其中,却隔离开来,只能看到有关自己的那一件。他不认为自己会得到最坏的答复,但这个时候他突然无比清楚地意识到:他想要的就是那一个结果,似乎偏差一点,都觉得不够满足,是莫大的遗憾。

他有点忐忑了。

此刻就像方才意识到自己不满足于一个吻的时候一样,他心里关于喻文州的那一块蠢蠢欲动。

那个时候一切吵闹又朦胧,他迫切地睁开眼。

而现在,他安静下来,却有点害怕等待这个结果了。

 

因为他听见喻文州顾左右而言其他。

 

 

快凌晨的时候他们回到酒店,头愈发得重,黄少天匆匆洗漱完毕裹被子,他心里脑中事情太多,迷迷糊糊地堵着,顾不上关心喻文州在做什么。

 

他很快做了一个昏沉的梦,也可能连梦都不是,他只是在那个空间里感到伤心,好像特别想要什么,又没有得到,委屈得想哭。他模糊地意识到那是梦,还睡着就自觉怕死了那种感受。

 

 

第二天喻文州在地上发现了两堆铺盖里的他和黄少天。

 

他开闭了两次眼,挣扎了一下。终于默默地爬起来,对着已跳到下午的钟讶异了一下,然后去穿衣洗漱,最后摇醒黄少天。

 

因为他有点想看黄少天发现自己睡在地板上时的反应,细思又不意外地觉得应该还是嘴炮、

 

 

黄少天在睡眠里皱着眉头,被晃得不舒服,哑着嗓子呻吟一声,动了动,极其不情愿地睁开眼睛。

喻文州看到他愣了几秒,然后开口:“……呃,队长……”

喻文州觉得难得有黄少天说不溜话的时候,莫名得好玩。 

然后他也不说话,等着黄少天反应一下。

 

几秒钟后他就再也说不了话了。

 

“卧槽啊队长我为什么睡在地上我明明记得我睡在床上我还摸到了被子啊!这不科学又不是我一个人喝得多!队长你就这样看着我睡地上又不把我弄到床上去我腰酸背痛啊你还有没有同情心了!…………”

黄少天复活过来,一个人快活地说了半天之后突然顿悟:

“——诶不对!队长你故意的吧?这样对待你的好队员……”

(30s)

 

喻文州不想回答。他觉得他这几年战术大师白当了,居然等着黄少天说话。

 

于是他改变战略,指了指窗外:

“今天天气很好,少天不想出去玩玩吗。”

 

 

于是两人操着一口不科学的英语出门了,好在没有什么大事能让他们用上这把不趁手的工具。

 

两人去了不远的苏黎世湖,景点是早在国内就被两个妹子研究过的,喻文州现查了路线。他们说着话东走西走不意外地迷路了,在喻文州向一位老太用有点结巴的英语询问时,黄少天开始叫板老太身边的柯基犬。

老太看着他和自己的狗,笑得非常慈祥:“Your friend is so cute.“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也笑了:“Yeah,he is.“

 

然后他们感谢了那位老太,走向一段小下坡。

黄少天开始跑。喻文州隔着一小段距离跟着他,觉得天气真好。

 

然后他们就对着扑面而来的蔚蓝色湖面停住了脚步。

他听见黄少天对他喊:“简直就像荣耀里面制作出来的一样啊!这好看得太不科学了。”

这个时候黄少天侧着脸,头发边缘模糊在阳光里,他的脸这样显得特别年轻。即使喻文州已经不大记得起黄少天十四五岁的样子——那个时候好像人人都应该对黄少天印象深刻,可他偏偏不愿意——但他觉得,他根据这样的黄少天所联想到的少年模样——一定就是那个样子。

“对啊,太好看了。”他说。

 

后来他们开始沿着河边静静地走。

十年时间本已让他们之间的沉默异常舒服,但今天不一样。黄少天知道有根线在他们之间初显雏形,然而是牵引还是勒颈窒息,就无法预料了。

其实他刚起床时情绪不是很高,他记得昨夜突然涌出的情感是怎样在他的脑海中翻涌的,他期待又害怕,但他不是个钻牛角尖的人,喻文州和他聊天的气氛又一直很好。

更何况,这天的天气和喻文州一样好。

然而尴尬就在这时的静默行走中突然冒了出来,横贯在哪里,突然让人有些难受。

其实有什么尖锐的东西一直在那里,那个吻把它挑出来摆在黄少天的眼前了,他不处理,就被刺得生疼,刺得流泪。

 

他看到喻文州目光有点飘,不知是在想什么,还是也尴尬突然无话可说。

他不是没猜测过喻文州的心情,不如说很早之前他就隐约自恃着喻文州的喜欢。但是喻文州这个人很难猜。

他想起喻文州昨夜那句话,像是挑逗,却注意距离。

他欲言又止,站在喻文州的侧面。

那个人是熟悉的轮廓,他甚至能描摹出他做每个动作时的样子,好像已经和这么多年的所有夏日时光一起融进他的眼睛里。

 

喻文州突然站住了,他转过身,背对泛着粼光的平静湖面。

“……昨天晚上的事,我感觉少天也很在意。我姑且自负一点。”

“我考虑过了,既然少天没有开口,那就我先说吧。”

 

黄少天突然感觉到一阵细细的发麻,他有点战栗,像近乡情怯。

 

“我喜欢少天,哪种喜欢都可以。”

“但是如果是男朋友那种,就真的太好了。”

 

他看着黄少天一时难以自持的神色。

他确实考虑过了,在那个玩心一起的湿吻之后,他觉得确实该考虑一下了。这其实花不了什么时间。

他喜欢少天,一直这样下去就很好,他是他的副队长,是他的搭档,是他最亲近的友人。有遗憾,却不至于太挂念放不下。

但是,如果能更进一步的话,再好不过了。

 

这个时候黄少天说话了,他的目光从喻文州脸上移到蓝色湖面的远方,再移回来的时候带着粼光一样明亮的色彩。他笑得很开心,不是夺冠时候那样近乎疯狂的高兴,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安安静静,这在他身上很少见。

“太好了。”

 

话题有些跑,黄少天停了一下,又转过来很认真的说,“喻文州啊,心不仅深,还很黑。前一天晚上我们玩的太疯了,第二天他就默默地从地上爬起来收拾整齐了看我出丑。”

“不过我真的是非常高兴。”

不管是对于那个冠军,还是那个队长,哦,喻文州。

 

虽然很少叫,但当指到这个人的时候,他还是想念出这个名字,最后嘴角扬起微笑的弧度。

 

END

……文州考虑一下我?(不

评论(17)

热度(4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