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生

You know I love you so

|盾冬|今天的罗杰斯夫夫成功执行育儿手册了吗 1

-塞甜甜生日快乐QAQ!刷微博刷得我激情澎湃不能自已

-盾冬养女儿(真的很努力在写小甜饼QWQ)

今天的罗杰斯夫夫成功执行育儿手册了吗

1.

Tony端起一杯酒,他努力保持面无表情,试图让自己看上去严肃一点,并且装作看不见众人「你的意图太明显」的眼神。

「我说……这个小女孩……」他指了指屏幕,治疗室的监视器显示出被子里露出的一颗金色的脑袋,「现在她的状态良好,但我们仍需要持续观察以确定魔方没有对她产生什么后续的影响。所以……」

他觉得自己已经尽可能地在言语中加入了暗示:「大概她暂时只能待在复仇者大厦里了,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提议……比如让谁来照看一下。」

「我自己有小孩!并且他们都是一些小醋坛子,一定会欺负她的!」Clint首先表明立场。

「我也一样!」Scott紧接道。

「Vision不会做饭!」Wanda也表示自己做不到,她对歪着头表示疑惑的Vision机灵地眨了眨眼睛。

「阿斯加德需要看着的孩子已经够多了。」Thor补充,还附赠了一个忧虑无比的眼神。

「我可以,我一个人,生活简单,会做饭,带她完全……」Sam的声音相当坚定——他显然想尽到自己的力量——但是,他的话才说到一半,便感到众人投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变成了小刀。

「……不,我的意思是我还有红翼……」Sam机智地改了口,尽力使自己的声音显得理直气壮——但是,完了,Clint看他的眼神已经在说,我为你祈祷,pal。

Natasha翻了个白眼:「就是你了,Sam。去通知一下Rogers夫夫,这个孩子归他们了。」

她一边把Rogers夫夫这几个单词咬的嘎嘣脆,一边目不斜视地推开门走了出去。

Tony仍然绷着一张「我什么都不知道」的严肃脸:「那么……好的,这个光荣的任务…Sam?」

剩下的人一起用殷切的目光看向Sam。
  
Sam默默地在肚子里骂fuck you all. 
All!

  

 时值他们才结束一次任务。其间冬兵在没有接到命令的情况下只身闯入一个隐蔽的地下室,并且短暂地失去了联系。虽然最后冬兵完好无损地回到了队伍,他们也因此得以提前完成任务,但众人都感受到了美国队长迅速变得焦躁而紧张的情绪。

回程的车上,他们分坐在两边。Tony看了看座位末端板着脸的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他拍拍手:「好了伙计们,调整一下你们的情绪,想一想啤酒和披萨,或者我们可以开一个小型的庆功会?」

情绪?——显然Rogers队长对刚刚的情况非常有情绪。他甚至少见地没有搭理凑过去的Sam。

 

当然最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不出所料地没有参加那个「庆功会」。他们把身上的一些小问题处理完,便带着两团超低气压告别众人回到了住处。

Tony转过身去看大门合上,他问博士:「我以为老年人的脾气一般会比较好?」

Bruce安慰他说:「他们就是太紧张了,你能明白,冬兵才恢复不久,而且在经历了七十年前那些事情之后——这就像某种应激障碍——这种行为对于美国队长来说肯定难以接受。」

Tony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们就是太闲了,我真想向他们提议:『你们这种情况来上一发就会好了,不行的话,就两发。』」

看到banner博士的表情他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会忍住的。」

 

事实上对此他虽不能完全感同身受,但他大致能理解,他也为这位同伴兼好友担心,不过Tony仍然觉得Steve在这件事情上明显过分忧虑了,而且复联的众人也一致同意——冬兵可是前九头蛇最顶尖的刺客,他当然能把握情况危险与否。    

「好吧。」最后Tony泄气地说:「我们来看看还能做些什么,为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他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好像想起了什么:「哦对了,上次那个小女孩怎么样了……就是我们救回来,被魔方的力量清掉了记忆的那个。」

「她暂时呆在治疗室里。身体恢复良好,情绪稳定,目前检测不到异常。」Jarvis回答了这个问题,「当然,接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

「好的好的。」Tony随口答道。

突然他猛地转过了头,对Banner博士喊到:「我想到了!」

Bruce对着他投入初恋一般的表情抽了抽眉毛。

「我想我们可以开个『作战会议』了——为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Tony向Banner博士举起杯子,「Jarvis!」

 

 

而另一边,「Rogers夫夫」正坐在沙发的两头,分别望着房屋的两端。

Steve很生气,他不想跟冬兵说话。

他很少有这种近乎任性的感情,但显然,遇到与他的Bucky有关的任何事——不管是哪个Bucky,他都会迅速变回那个傻乎乎的十六岁小孩儿。

十六岁的时候他们曾经一个月没有互相理睬,和好的时候Steve甚至狠狠地给了Bucky英挺的鼻梁一拳。当然,那个时候的他拳头也没有太大的威力。

那次是什么原因?Steve记不清楚了。反正他们俩小时候经常带着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与对方争吵,大抵内容都是Steve不分场合的正义感和Bucky救场之后淳淳不倦的「教育」。

虽然那时的他们总是会很快和好,但生气是不可避免的。Steve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好吧,即使他现在承认那时他确实有些傻,他还是不觉得他有错。

而现在,会「不分场合」的人变成了另一个,他有点能理解Bucky当年的心情——但其实这不一样,现在他们所面对的再不只是一些拳脚或者言语攻击——那些枪支,炮弹,陷阱,很多时候甚至不仅是小心谨慎就可以保证安全。比起当年,Steve觉得他有充分的理由不理Bucky更长的时间。

他似乎一直对冬兵关心过度,但这很难解释吗?他们为什么不去问问七十年前的Bucky为什么对那个总是惹上一堆麻烦的混球那么上心?

与此同时,冬兵也不想理Steve,他还是对于以前还是记不起太多,但他知道他喜欢Steve。

不过喜欢是一回事,执行任务又是另一回事。

前五十多年的杀手生活让他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保证安全,但优先任务。在此之外,他有判断,有分寸。他在一切恢复之后已经做了足够让医生满意的心理评估和身体测试,才开始和复联众人一起出任务——况且,他自认为和Steve在一起之后他已经谨慎很多——通常情况下他会尽量避免让自己置于危险状况下的动作。

但大概由于他在作为冬兵的时候总是更优于服从自己的判断,那几乎成了他的本能。不过至少他们能迅速完成任务不是吗?

他们甚至可以因此早一点回到家,清洗一下,换件衣服吃个饭什么的,他想到这里,更加不想理Steve了——

他还饿着肚子,连澡都没洗。

他们的脸上都写着几个大字:

「我很生气,不要跟我说话。」

但显然,他们看不到对方的脸。所以没过多久,Steve生硬地开口了: 

「冰箱里只有豆子了。」

「你去做。」

「……你收一下桌子。」

「……好。」

他们开始准备晚饭,但还是谁也不理谁。

这时敲门声响起来:「Sam!开门,Tony有事让我来通知你们一下。」

Steve和冬兵一起放下手中的东西走到了门口,他们像斗气一样地沉默了一下,最后Steve先拉开了门。

他们对上Sam一张小心翼翼的脸。

「你们没吵架啦?伙计,要我说——」Sam问道,他刚准备把心放下来。冬兵瞟了他一眼,干脆地转过身回到房内。

「——好吧。」Sam咽了口口水,他决定速战速决。

「上一次救出的那个小女孩——你们一定记得,被魔方清除了记忆的那个。她的父母确认牺牲,她需要留在复仇者大厦,有人来照顾——」

「不要。」冬兵冰冷的声音打断了他。

「Tony说你们是最好的选择——」

「我和Buck都没带过小孩,而且我们自己的事都没搞定……」Steve也显得有些为难。

「Nat说——」

「是你的事没搞定,不是我。」冬兵无视了Sam,他直接接过Steve的话。

「Buck,你不能总是一个人在一边——」

两人又不说话了。

「你们既然这么生彼此的气为什么还要住一间房?还要一起吃饭?为什么不申请分房???Jarvis可以在五分钟内给你们准备好另一个房间!崭新的!」

Sam在脑海中咆哮,他瞄了冬兵作战服腰带上别的小包一眼。里面一定有个炸弹,他认真地想象了一下夺过那玩意儿扔向他们的画面。

「反正恭喜你们,你们有孩子了。」他冷漠地说完这句话,夺门而出。
 

两人陷入短暂的沉默,Tony的声音在他们房间的角落恰逢其时地响起:「紧急会议!男孩儿们,不要互相耍脾气了——」

「隐私权!Tony!我说过的。」Steve喊道。但最终他们还是走了出去,没有吃饭,没有洗澡,心情不爽。

    

「……就是这样,你们得到了一个新的任务……嗯,不能拒绝,我想她已经在你们的房间里了,surprise?」十分钟后「紧急会议」在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明显不快的表情中结束,Tony努力地顶着两张森寒的脸拖延时间,顺便在谈话中尝试了许多种劝解的方式,显然没有一种比他认为的「来一发」更加有效。

「没事的。」Clint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至少我们已经成功地把小女孩儿送过去了。」

 

Tony接受了这个安慰,并且迅速地调整好情绪,打开了显示屏。

「Jarvis,调出美国队长房间的监控。」

「Sir,隐私权……」Jarvis妄图提醒他。

「我这是任务追踪!」Tony瞪着某个方位,理直气壮,「快快快!」

一众复仇者以绝对高出参加作战会议的热情双目炯炯地盯着屏幕—— 

  

画面中,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正并肩站在他们的大床边,背对着监视器。

床上的小女孩眨巴着眼睛看着他们。

「爸爸?」小女孩软软地喊了一句,眼睛笑得弯弯的。

(「加油,Lilith!」Tony在屏幕这边握了握拳,「就是这样!」 

Sam在一边悄声对Natasha说:「你猜怎么着,我在这边都能感受到他们想干掉Tony的心情了。」)

 

美国队长觉得自己的脑子要不堪重负了,他犹疑地看了看小女孩,又看了看冬兵,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Lilith看他们不动,晃悠悠的从床上站起来,伸出手向冬兵走过去。冬兵明显愣了一下,但他还是张开双臂接住了小女孩。

他大概是太久都没接触过这么脆弱的小东西了,他一动不动,从背后看上去甚至有点僵硬,简直像在执行一次秘密的潜伏任务。

接着小女孩胆子更大了,她甚至抱住冬兵的金属臂,把小脸贴到那颗红星星上去。
  
冬兵好像被惊到了,他猛然一挣,这个动作让手臂的金属片片咬合,一下子夹到了小女孩的脸。

「哇——!!!」小女孩一下子哭叫起来。冬兵另一只手刚想去扶她,被这一声吓得一动不敢动。

「Steve!」他扭过头,求助似的喊到。

「等……等等。」史蒂夫连忙上前,一手扶住小女孩,一手抱住冬兵。他轻柔地拉开冬兵的手臂,再把小女孩拉进自己的怀里。

小女孩脸上一道红痕,小脸皱成一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史蒂夫只好抱住她,胡乱地摸摸她的背,脑子里拼命思考经过了七十年还残留在他记忆中寥寥无几的儿歌。

「别哭了别哭了……额……The days…… he'd lived and loved and laughed ……kept running through his mind……?」最终他折中地尝试着哼了两句军歌。

其实Lily的脸并未受伤,(Tony在摄像头的另一边愤怒地解释:她只是被吓到了!Stark改良的机械臂怎么可能出现安全问题!)她大概只是惊受到了惊吓,而且很快地,她便在史蒂夫的胸肌中找到了安慰。

她哭累了,终于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史蒂夫不成调的哼唱,又把头埋在他胸口睡着了。

「刚刚……我没有注意到。」冬兵显得很自责,他看了一眼Steve怀里的孩子,又看了一眼Steve。

他懊恼地把头转开了。

「没事的,Bucky,不是你的错,都不是你的错。」Steve腾出一只手拍了拍冬兵的肩膀,然后他把手停留在那里。

 

「看吧!」Tony满意地把画面静止在美国队长搭在冬日战士肩上的那只手上,「成效显著。」

另一边,Natasha走进他们的房间,她一边接过Lilith把她放到客房的床上,替她盖好被子,一边挑挑眉毛向Steve露出微笑,「她很可爱不是吗?队长,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叫我,然后——认真阅读你床头那本书,再找个时间把这间屋子好好装饰一下——好好享受你的新生活吧。」

她发誓她没有一点点揶揄的意思。

Steve走到他的床头,那里果然有一本书,他拿起来看了一下——《21世纪育儿手册》。

0-12岁儿童那些您需要知道的事。

儿子太熊怎么办?

女儿怎么养?您需要多大的温柔和耐心?

……

Steve目光涣散地看向最下角鲜红的史塔克标志,觉得头好久没这么痛过。

TBC

脑洞只有罗杰斯夫夫带女儿去游乐场(并被吓得哭唧唧地抱在一团)而已

看我明天能不能写到那里……

嗯!全世界最甜的包包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54)